close
說到元宵節就不能夠少了湯圓這位主角了
為了吃到2008票選第一名的湯圓店~~公館台一牛奶大王
我還特地坐一趟捷運殺到公館去
來到公館這個美食激戰區
當場就瞠目結舌了
走到哪裡滿滿都是排隊的人潮
特別是知名老店
門口更是門庭若市
首先上場的是藍家割包(羅斯福路3段316巷8弄3號)
割包內容豐富,而且還有肥、瘦、綜合偏肥和綜合偏瘦四種可以選擇
我選的是綜合偏瘦(果然是女人愛吃又怕胖的天性)害羞
接下來是有名的台一牛奶大王(新生南路3段82號)
1956年開店到現在
夏天專門賣冰品和飲品
有名的是紅豆牛奶冰和八寶牛奶冰
到了冬天純手工的傳統湯圓就成為店裡的招牌
我和陳小真兩人各點了酒釀芝麻湯圓和鹹肉湯圓
酒釀湯圓的酒味有點重
喝了一口就無法吃下去了
但是陳小真覺得口感很不錯
我點的鹹肉湯圓真是有夠超正點的
皮薄Q嫩、肉餡又多
肉餡是像肉燥那樣的餡料
吃起來爽口又不油膩
不愧是2008年

台北市政府票選超好吃的人氣元宵湯圓店

兄弟麵線(汀州路3段235號)

再來就衝到兄弟麵線品嘗可口的大腸蚵仔麵線

手工麵線吃起來滑溜順口

大腸彈性及咬勁十足

蚵仔吃起來新鮮肥美

可見老闆在處理食材的用心

吃完主食之後就要來個甜點啦歡樂派對

龍潭豆花(汀州路三段239號)

就在兄弟麵線隔壁啦

遵循古法製作的飄香豆花

雖然店面不起眼

但是卻隱藏美味的豆花

豆花雪白細嫩

濃郁的豆香味加上酥軟的花生

我覺得這家的花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豆花花生了星星星星

而且豆花吃起來口味不會太甜或是太淡

難怪小小一家店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現在開始羨慕起台大的學生或是住在公館的人了

一出門就可以跟美食相伴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呢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p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